close

001.jpg

出發日期:2016. 11 .19 (六)
人數:六大一小 (手推輪椅 x 1)
車輀:2台

11月的氣候,不冷不熱,是很適合帶老老小小出門走走的時節,
不過帶媽媽出遊最大的挑戰就是上洗手間的問題了,因為媽媽無法自理,是手推輪椅,
如果地雷的踩到了沒有殘障人士使用的厠所,或道路不平...那可慘了我家瑪麗亞,
雖然懷著忐忑不安的心,而開車只有半年的經驗,算了~~~就走吧!
來挑戰一下三個小時車程的鹿港小鎮好了! ( 挖我好說話的二哥夫妻同行,安心點 )
(偏偏媽媽今天出門前沒有上過大號阿~~此趟~~~不知能不能安全過關 ><"~這..賭得有點大阿! )
路上雖然在新竹段超級無敵塞車,(結果就是...媽媽吐了><),果真是開了三個小時的車才到鹿港。
到達時已經12點半了,於是決定先來去吃午餐囉~

002.jpg

鹿港耶~當然要吃蚵仔、蚵仔煎、蚵仔酥、蚵爹~反正就是膽固醇吃到飽嘛!
選了廟口旁的這間店是看中它輪椅好進出,大伙吃午餐了~
說實在的,要說好不好吃,嗯!是不難吃,
但是可能因為店家怕遊客太多來不及出菜,所以很多都是炸好回鍋一下,菜很快就冷掉了
果真,預感是對的~媽媽一吃飽...她...就想上厠所了,
原本想去天后宮廟裡,結果發現廟裡的女洗手間竟然在二樓,媽媽跟本無法上得去,
再回到店裡~發現ㄟ..店家的洗手間還算大耶,輪椅剛剛好進得去,
哇...真謝謝,可能媽祖有保佑吧~不然..這民生大事不解決怎麼往下走勒~
所以..媽媽順利的店裡解決了她的三急之一~
(如果也有行動不便的朋友,真的很推薦這間店家哦~)
好,吃完午餐了,再來去喝個聽說來這裡一定要吃的麵茶,

003.jpg

東華麵茶,記得以前爸爸自已炒麵茶時一定都要用豬油才會香,
不過它標榜的純素可食哦~味道嘛...一樣很香哦,有分熱的跟冷的二種,
都來了,當然都要嘗嘗看囉,冷熱各來試口味,
但是..我還是喜歡熱的,吃起來有麵茶的香,它裡頭還加上了杏仁片滿好吃的,而冰的呢~我各人覺得嘗鮮一次即可。
好了~大伙都吃飽喝足了,該去跟媽袓好好打個招呼了~

004.png

虔誠的參拜了媽袓,乞求保佑全家身體健康出入平安,
但是,說真的,我怎麼覺得在外頭逛的遊客比進天后宮參拜的還多呢!

行前,有稍微找了一下資料,鹿港好像有個新景點"桂花藝術村"也是我這趟想去走走的地方,
厚..不囉嗦,拜完媽袓,散步去了~

005.jpg

從天后宮出發,約走個十來分,也就到了,並不遠~
據說這裡是昭和時期留下的日式建築群,現在改建為讓文創藝術家進駐的區域,
果然,一看到牌子,映入眼簾的就是日式平房,
小小一區,不大,但是今天的雲層有點多,灑下的陽光舒適宜人,空氣中反而多了一份寧靜安適感。
轉角的彩繪房子已經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在這裡拍個不停了,我們..當然...也要跟進囉~

015.jpg

其實這間彩繪屋的另一邊是間咖啡館呢?一轉灣,氣氛整個大不相同~但是我好喜歡它的寧靜。

006.jpg

接著過街,走進藝術村囉~

007.jpg

008.jpg

009.jpg

010.jpg

011.jpg

012.jpg

013.jpg

014.jpg

是不是一整個日式的氛圍,讓人感到相當舒適,
剛好,巧遇廣場上有在辦茶道的教學,接受了一個小女孩的奉茶~感受到她的誠意,也雙手感恩的接受了~

016.jpg

到了這時候,哈哈..猜到了嗎?當然...又遇到上洗手間的問題了,
這次呢~來建議可以去新袓宮的女洗手間,離藝術村不會太遠,雖然沒有無障礙洗手間,
但洗手間門口輪椅要進入大小是剛剛好的,
話說我跟瑪麗亞已練就了一翻功力,只要輪椅能進厠所大門,那怕它裡頭只有小小間的一般厠所,我們都順利解決的。
所以..哈哈...又過了一關。

接下來回程就順利多了,也不塞車,我們在湖口休息站吃了晚餐,很快就回到溫暖的家了,
哈哈,這次讓我大有信心,下回...我們再挑戰別的景點囉~

arrow
arrow

    米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