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釜山_001  

出了釜山機場,開始了我們自由行的初體驗,首先~得先了解釜山地鐵的搭乘方式,

除了一開始研究到底要在那裡買票之外,其實韓國的地鐵還滿好理解的,

不囉囌,在這麼寒冷的氣候下先到預定的民宿再說~

我的民宿訂在海雲台站附近,一出地鐵站就看到到裝置藝術,在夜晚中有一種寧靜可愛的美感~

(這系列作品很像是草間彌生的作品,但是~~~我也不確定,不知是否有人知道的勒?)

釜山_002.jpg  

耶~~終於到了預訂的民宿了,是間樓中樓的喲~空間寬敞明亮,而且相當乾淨,

微波爐、烤麵包機、洗烘衣機、花灑、餐具、鍋、碗、瓢、盆、咖啡杯...等一應具全,

5天4夜住下來毎人約四千三左右,CP值相當高哦~不過從地鐵站走到民宿約要十分鐘(若是有手提行李走起來是有點累人的)。

放完行李~趕緊朝著在地美食出發了~海雲臺傳統市場~我來了~

釜山_003   

在出發前有作過功課,聽說海雲臺傳統市場中有好吃的年糕喲,

果真讓我們找到了它~姜姜姜姜~果然地道就是好吃~

(但是話說是有多好吃我也說不出來,因為胃只有一個呀!沒吃過別家也無從比較)

雖然它是傳統市場,不過好像以觀光客居多,逛著逛著會聽到有說日本話的,香港話的,大陸話的~感覺還滿其妙的~

因為民宿是不供早餐的,我們也順便在市場中買了米餅、泡麵、早餐肉、豆漿當明天的早餐,

(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早餐肉,感覺很像更軟的火腿,不過聽說用煎的更好吃哦~)

釜山_004  

吃飽飽後出發前往我們的第一站~甘川洞文化村~

這是個可愛的文化村,依山面海而建,層層疊疊,毎一層的視野都不會被阻擋到,

房子都相當可愛,遠遠看去就像是個積木村,入口處三個立體人型,遠眺文化村,人型上的彩繪在正視的視角會跟文化村合而為一哦,

我們在入口處的小亭買了地圖(依地圖景點邊逛邊蓋章,還可以換到明信片哦),

可能是因面海港的關係,它的指標都是漁,跟著漁走就對啦!

釜山_005

延路還有牛仔褲的花盆裝置藝術,很有創意。

抬頭可見屋簷上一排的人面鳥,(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可怕勒~)

文化村中不時可見可愛的房屋彩繪,連層層的樓梯都彩繪了可愛的圖案。

釜山_006

文化村中也設置了藝術商店,(當然賣的東西價錢也不便宜呀!)我當然也買了歐米呀給啦~置於買了什麼,之後再分享囉~

釜山_007

文化村中竟然有一個景點是小王子~(我心裡是很納悶的,小王子跟韓國有啥關係呢?)

不過應該也沒人太在意啦!我們還遇到一群校外教學的中學生吧,拿著自拍器就是要跟小王子來個正面合照。

釜山_008

處處都可發現可愛的彩繪呢!

釜山_009

其實要走完所有文化村的景點,還滿需要腳力的,走到最後我們也累攤了,在遊客中心喝咖啡休息。

這時發現我們也超利害的,從早餐後一直到逛完文化村竟然都沒進食耶~

不囉嗦這時肚子也餓了,休息完朝札嘎其市場出發囉~(聽說有好吃的烤盲鰻,只有釜山有哦~)

釜山_010  

我們到札嚘其市場其實滿順利的,靠著堂妹的英文加上指指點點比手劃腳,還到很好心的公車司機報我們路,

但是要找到傳說中好吃的烤盲鰻這間店就沒那麼容易了,我們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,點了份小份的來試吃,

大嬸會先將切段盲鰻包在錫箔紙內先讓我們拍照,再包起來讓它在火上烤,

好家在,沒有表演殺盲鰻的秀給我們看,不然~誰吃得下去呀!(據說海雲台傳統市場中的烤盲鰻會殺給客人看)

盲鰻吃起來脆脆的,我覺得還滿好吃的,但是堂妹們就不太愛了><"

釜山_011

吃飽後我們延著國際市場開始逛街了,因快到聖誕節,所以街上正舉辦聖誕樹展,一整條霓虹閃爍好不熱鬧,

逛到中途有一間鬆餅店,排了不少人,有這麼好吃嗎?

我們也跟著排了一個來吃看看,哇~還真是超好吃的耶~小堂妹直呼我們應該回台灣開一間~

至於逛街嘛,整條街滿滿的彩妝店,難怪韓國女生超漂亮的啦~

但是我對化妝品實在了解有限,所以這條街上幾乎就以陪逛為主囉。

釜山_012

到了第三天,發現我們一天比一天晚睡,睡到早上起床跟本就是吃早午餐了><"

於是我們今天的早午餐就是來去吃雙胞胎豬肉湯飯,

搭了地鐵很順利的找到它後,這真是間在地的店啦,裡頭滿滿的在地人,(但是怎麼都是以男生居多勒?)

熱熱的一小鍋豬肉湯上桌後,哇~實在...太好吃了,超滿足的飽餐一頓後,準備去龍頭山公園看釜山塔了。

(右下角那張是在街上看到利害的韓國大嬸,竟然用頭頂著橘子在路上走,實在太強了)

釜山_013

龍頭山,釜山塔~有沒有聽起來應該要爬個山才會到的感覺勒,有吧!有吧!

出發前查過往龍頭山公園有手扶電梯可以搭,想說,太棒了,多好的設計呀!真貼心,不用爬山了~

結果,原來一下下就到了,一點都不高,而龍頭山公園也一點都不太,說實在是有點小失望,

很快的我們結束了這個點的行程,下山後,買了元袓的糖餅吃點心,

糖餅好像是韓國的傳統點心,不過要問我好不好吃,是不難吃,但也不會好吃到讓我想再吃一個啦。

 

釜山_014

廣安大橋是韓劇中長出現的浪漫景點,但是我們在只有6度的低溫下要體驗這樣的良漫還真是需要勇氣,

應該是實在太冷了,沒有什麼遊客在這裡駐足,廣安大橋在月色中顯得寧靜浪漫,我想,夏天這裡將是個喧囂而熱情的沙灘,

也是該慶幸能見證它寒冬中的美麗。

釜山_015

第四天己近回程的日子了,人蔘雞,人蔘雞,韓國最著名的人蔘雞勒,我們還沒吃到,

沖著這一點,我們努力找到一間早上十點就開門的人蔘雞店,

哇~一大早吃人蔘雞,也實在太補了,但是..真的好幸褔哦~好好吃哦~到現在都回味無窮呢!

吃完這麼補的一餐,我們來去逛海雲台海灘了~

別看著太陽公公有出現,海邊依然是~會冷的~

我們原本打算延著海岸逛,可以看到人漁公主的雕像,聽說這段海岸風景很美的,

結果,原來這天剛好巧遇韓國好像在開經貿會議之類的,往世峰樓的海岸都站滿警察,封路啦~

於是我們提早了下一站的行程,往釜山大學去啦~

釜山_016

在釜大商圈內找到查理布朗咖啡店,這是史努比迷會超愛的地方~

(但是聽說餐點沒有很好吃,所以我們拍完照,堂妹買了個禮物就走了)

不知不覺己過了吃中飯的時間,我們找了間人看起來絡繹不決的餐廳吃午飯,(其實已經下午三點了)

店裡只買四種餐點,但是都只寫韓國字,服務生也不會說外語,

堂妹指著別桌說,the same,the same..哈...這樣也行,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部隊鍋~

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很快的就到了我們告別韓國的時候了,

這天晚上回民宿收行李真是收到手軟~而且因為一天比一天晚睡,我帶著超大熊貓眼要回家了~

再見了~釜山~

釜山_017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