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實踐.jpg

實踐~以服裝設計科系著名的學校,我無緣的母校阿~~~~
哈哈~終於鼓起勇氣報名了推廣部開的服裝設計全修班,
對在職場工作了近二十年的我,要再踏入校園學習的確是需要勇氣,
我~要開始勇闖服設之旅

我以為推廣部開的課程,來上的人應該以玩票性質居多,
沒想到~同學超級認真的,第一堂因找停車場的關係晚到了一點點,
一進教室老師正在詢問來上課的學生動機,隨後很快的就開始了課程,
先從人體架構圖開始畫起,我以為憑著我美術出身也算沾的上一點點邊的背景,
應該也不難吧~錯~~~我超受打擊的,怎麼會這麼難畫,
原理超容易理解,九頭身嚒,把一條直線分十等份,固定哪個區段比例畫什麼,
聽起來是那麼的簡單,但是......畫起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,
老師耐著性子幫我們一再的改圖,然後最常聽到一句話就是~~
你的頭太圓了......,你的頭太大了...所以.....比例不對,你的頭太小了...所以....比例不對......
看來一切都是..頭的錯....頭也不過就是個橢圓形怎麼這麼難阿~~~(我內心不斷的大喊著)

人體架構_0.jpg
首先讓我們來看看老師畫的,看起來一切是這麼的完美比例,
尤其是腳的曲線跟比例,姿勢看起來完美極了,(好想偷老師的原稿阿~)

人體架構_3.jpg

再來看看我畫的,天阿~~這是什麼鬼~~
再看看老師幫我修改的深色線條,我的比例還差真多阿~
就這麼幾條人體架構線,果然是可以玩很久很久阿,
難怪課程中註記,第一堂課請帶一百張A4的影印紙,
我心想著這......就算我畫上一百張我也沒把握會進步阿!!!
再看著課表,畫畫畫......往後還有這麼多堂都在畫,我是要怎麼撐過去阿~有點想逃

人體架構_4.jpg
看看~我回家還是乖乖的默默畫著,必竟學費很貴阿~該學的還是要努力學~
這一疊就是我努力的過程~雖然心理想著~到底是會不會有進步阿~
讓我們看下去~~

arrow
arrow

    米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