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152.JPG

今年~2020~
是個投入同一個工作單位第15年的一年
15年有多長,長到一個小孩可以成年,
長到似乎在公司己生了根,
長到足夠消彌掉工作的熱忱,
長到停滯駐足不知該再往何走~
但是對人生來說,也不就是個上半場的結束下半場的開始,
思考著然後呢?應該找回某些對生命熱情,對工作的熱忱,
年輕時的未來是那麼的明顯,
但漸漸明白,未來只會隨著歲月漸漸迷茫,漸漸的被自己遺忘。
是我太閒嗎?我莫莫的想著,對自己而語言,存在都有其價值跟意義,
從我選擇讀設計科系,直到畢業投入職場,其實並沒有後悔過,
在這行業努力近20年,雖然沒有成為什麼了不起的設計師,
但是也得到不少的成就感跟擁有有種定位,
似乎也能說上不負所學了。
但是熱情呢?支持我繼續玩下的熱情呢?
若不找回來自己將會被這茫茫職海吞沒,
也曾想著,如果我不選擇讀美術設計,那現在的我會有何種可能性?
於是我想起了小時候,小時候的我跟很多小孩一樣都愛畫畫,
記憶中我有一本本畫著要當服裝設計師的娃娃圖,
對了,就是這個點,某種消逝巳久的悸動被勾起,
從我有記憶以來,其實一直跟線頭與剪刀為伍,
因為那個年代的媽媽們多半都從事家庭代工來幫忙家計,
我的媽媽~~車過娃娃,布包到修改衣服,也因媽媽的工夫被受肯定,
於是我有剪不完的線頭,拆不完的縫線,縫不完的褲腳裙邊,
18歲的我選擇了復興的廣告設計,選擇了一條逃離這環境的路,
服裝設計這件事就這麼被遺忘了,直到七年前媽媽中風了,
對家庭的責任,我似乎一夜間從小姐變成了母親的角色,
柴米油鹽成了我工作之餘的全部,於是我有更多的時間來回憶,
我想起了盛夏午后,空氣中布料跟熨斗蒸氣的味道,
耳邊似乎響起一陣陣平車踩踏的車縫聲,
厭惡感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安心的自在感,
直到去年買了人生中的第一隻芭比,開始幫她作衣服洋裝,
這個夢似乎越來越清晰的被想起。
說來也諷刺,我的人生好像其實早己被這一支支線圈綁住,
我只是短暫的拋出去看看這世界,然後線頭一捲,我又回到了原點。
跟爸爸及哥哥們協調好媽媽的回診接送及假日吃食問題,
於是我毅然的報了實踐的假日服裝全修班,
我那當年無緣的母校阿~~~~
開始了我的學習生涯,誰說阿姨不能有夢阿~~哈哈哈~
希望我能展開一個有熱情的人生下半場。

期待自己學完能作什麼呢?其實我還是想作娃衣,
只是...要玩就要玩得專業一點~~是對自己的期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彩 繪畫 sketch 淡彩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