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梅_1.jpg

最近的天氣開始有種入秋的微涼感,剛好遇到媽媽要到醫院回診,難得早早就結束就醫行程,
那~~既然人都在淡水了,來去石門走走吧~
想起前幾天在跟爸爸爭議老梅石槽在哪裡,天今就帶爸媽一起去看看好了,
雖然google過,在3-5月才能見到一片綠油油的光景,
不過我以為它會是很大一片,必竟攝影師手下的老梅綠石槽是那~麼壯觀阿!
google上查了一下在到綠石槽之前會經過老梅迷宮,順道順道~
沒想到~google導引了我一條超小小的路,地上雙向只畫著腳踏車的標示,
我一度想~是不是車子不能開進來阿~~~~~
總算聽到google親切的說~您巳到達目的地!
ㄟ....萬分驚嚇~這不是一片荒蕪嗎?迷宮勒迷宮勒~難到~~我已經在迷宮裡而不自知嗎?
走了二分鐘在富貴角公園入口看到一位騎機車的男生,趕緊來問一下路好了,
沒想到他拿起手機跟我說.....阿我也找不到迷宮入口耶~~~~
好吧~~~放棄,放是往老梅石槽去好了,至少不至於找不到吧!
依舊延著小路前進,歐耶,到了~然後呢,它石槽的海岸比我想像的短以及不是很大片,
所以,我想攝影師們應該是個個鏡頭壓很低再加廣角拍吧!
好吧~沒關係吹著初秋的海風還算涼爽(其實是受到台風的影響吧~)聽著海浪的節奏算是舒服的,
這時爸爸開口了,阿是要看什麼???
天阿!!!!!阿!!就...光禿禿的石槽....也是啦...要看什麼...好吧我們去喝咖啡吧,
原本海岸旁有間很有名的綠洲咖啡,可能因為不是賞綠石槽的絕佳時機,
所以遊客稀稀落落的只有小貓二三隻,
爸爸又開口了,阿在這裡喝咖啡哦~這裡又不漂亮,找個乾淨一點的地方吧~
好吧好吧~反正也沒一定要怎樣,大家開心就好,轉移陣地吧~繼續延著北海岸往回程走,
ㄟ..沒喝到咖啡,那吃個石花凍總可以吧,爸,要不要買石花凍?
爸爸悠悠的回,嗯,石花凍哦,你想吃嗎?ㄟ..........好~~~~~~~阿~~~~~~~~
就在他那拉長的好~~~~~阿~~~~~~我已經開過去了~~~沒~有~石~花~凍~了~
我大笑的轉頭跟他說,下次好阿可以不要拉那麼長音嗎。
走~繼續,再會了老梅石槽,希望明年來見會那一片綠色景象。

老梅_2.jpg

看著時間才下午四點,嗯,感覺是個看夕陽的好時機,轉戰漁人碼頭好了,還好爸爸也欣然同意,
到了漁人碼頭,果然非假日是一片冷清也是遊客二三隻而巳,難得在少許人的橋上能拍下仰角的吊橋

淡水_02.jpg

走到橋中央,哇~果然太陽正準備下班了~遠處開始漸漸壟罩在一片金黃光暈中,人生~難得享受的愜意~

淡水_03.jpg

看著夕陽,沒有感傷,心中只有滿滿的幸福感,感謝父母還能健康的陪伴著我的人生~
事後看著這張夕陽照片,
驚覺淡水河在夕陽餘暉下的一片寧靜,然而天空卻雲層波濤翻湧,形成一個有趣的對比呢!

淡水_04.jpg

我們在漁人碼頭二樓的漁藏餐廳吃了包廂的晚餐,諾大的一個似宴會廳,六點多只有我們一行四人用餐,
就在輕音樂及美味的餐點中結束了我們一個美好下午行程~

淡水_01.jpg

出餐廳,隨手拍下入夜的吊橋,
這麼美的一座橋,怎會有相傳情人一起走過會分手的流言呢?
是我一直想不懂的地方。
再會了,漁人碼頭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淡水 石門 漁人碼頭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