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223_1.jpg

原應在8/9日晚上的戲劇演出,因為利奇馬颱風路過而延期到昨晚演出,
六點一下班匆匆趕艢中正紀念堂看戲去,
一出捷運站,回頭是一抺美麗的晚霞,回頭忍不住拍了一張照片,
晚霞容易讓人想起那漸漸消逝的記憶,在這短暫停留稍縱即逝的紅暈中,我想起了之前的他,
那段愛情也是美麗但稍縱即逝,如今沒有悲傷也無波蘭,僅僅只是想起,一段記憶......
駐足一會兒,走~趕戲去~

IMG_6235_1.jpg
第一次看綠光劇團的演出《再會吧 北投》
由吳念真導演參與的戲劇本就是票房的保証,也知道應該是濃濃的鄉土味真情再現,
也由於公司很貼心的讚助我們票價的一半金額,當然拼了也要趕快來去看囉!
它描述的是一個北投溫泉酒家林立,情色興盛的早期台灣,
酒家女,看似光鮮亮麗下那滄桑的心竟,
身為酒家女兒在愛情跟恩情間的決擇,
小人物為走出自已未來的勇敢決定,
也許不是什麼太灑狗血的劇情,
但是演員們演出了那毎個平凡到貼近那個年代的張力,
滿滿的感動是很好哭的一齣戲阿。
再說,其實我之前是滿不喜歡王彩華的,
但在這齣戲裡,她讓我看到了那個年代的重現,
只能說,她的角色有讓我感動到心裡去了。
還有,之前大學時因室友喜歡就聽過陳明章老師的歌,
但是,說真的...沒有太多的感覺,
不知是否因為年歲已長,也經歷了一些小小的滄桑,
整齣戲中,看著陳明章老師參與的彈唱音樂,
竟然......對了,就是這個味~感動之外還是感動。
(我是不是能說自已也是個小小有故事的人了)
雖然是充滿希望的結局,但是劇中的波濤洶湧依舊在我心裡停留許久,
昨晚,我失眠了~~

拍下的是謝幕的場景,最前方致詞的是吳念真導演,後方中間穿紅衣服的即是陳明章老師了,
是一齣超感人的劇,難怪是口碑加演場阿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